h1

macport, xfig, etc

January 30, 2008

今天我可没白早起,给自己找到了特别有前途的一个事业,就是为着怎样在macbook上装xfig的问题玩命想法子。

现在的老板是个unix神人,但与此同时他还特别忙,所以上学期我请教他这个问题,只得到几个关键词,依稀是什么unix,macport,fink,剩下的就等我自己去解决了。

我素来是个电脑菜鸟,想着这事就头疼,所以一直拖啊拖,拖过thanksgiving,拖过寒假,拖过开学,每天把这个事情放在calendar上,今天总算稍微见到一点进展。

折腾一个下午,总算差不多弄好了。最后xfig运行的时候还给我提醒个错,但我没心思理它啦。顺手装了一直惦记的subversion,虽然那东东有什么用我尚不清楚⋯⋯

结论是:有时可以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那样地去弄一样东西。尤其apply在我这种电脑盲试图让电脑做点什么事情的时候。上次这样的记忆大概是用maple,记得那次在老板远程email帮助下终于解决问题之后,我挺兴奋地差点跑去学maple⋯⋯不过结果当然是懒惰情绪占得上风,终于作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