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

sudokufly effect

March 27, 2008

在清晨的阳光里,开车来学校的路上我想着sudoku的奇妙好比butterfly effect,不如给它起个名字。但是sudokufly怎么也不算好听,暂且将就吧。

朋友在提醒我说,你的blog有日子没更新啦。是的,我说,我很忙,争分夺秒sudoku。话说前十来天在boston每天游荡在街上,背个电脑找wireless,经常连了就断,写blog的情绪也就少了很多。但更要命的还是从boston回来之后──自从飞机上不小心凭生第一次玩上sudoku,做了从容易到难的三道题,我竟然对这个游戏大大感冒起来,拿出一天工作24小时的劲头来玩它。可悲的是,还没啥提高,到现在一有难的就做不出来,容易的也经常做错。ashamed…ahah

我晓得这个游戏的瘾一时难好了。顺便掰指头算算,过去沉迷过的小游戏其实也不算少。好比minesweeper,spider,俄罗斯方块。有人总结过,越是小型游戏,看上去一次花时间不多的,kill起time来真是杀人不见血。一不小心,人就在电脑面前粘上了,好几个小时下不来,而且越玩越停不住,并且那些小玩意能在人脑子里定格,挥之不去,到处都是它们的影子。。。记得迷台球的时候,躺床上看天花板的边边角角想象角度怎么瞄准……我记得minesweeper我最后决定自己不会达到80秒了,只好作罢,spider算容易的,基本上每次都能通就没啥挑战了,至于俄罗斯方块,我终于停下来是因为laptop键盘的脆弱性……

我描述一番自己的上瘾劲头,朋友说,这是毒品阿。貌似如此。并且这种毒品向来对我特别有效,仿佛我的人生信条就是“能上瘾的都给它上了,不能上瘾的也给把瘾培养出来。”──anyways 善于上瘾的前提条件就是善于脱瘾,我决定自己把这个游戏一次性玩腻了──每天沉迷sudoku不论什么时候到了电脑面前就打开一道题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四天有余,这个日子我实在是过够啦──也就是说,我打算从现在开始正是成为一个“理智sudoku玩家”,偶尔拿它消遣,但绝不能堆积一堆工作不做无时无刻地玩之。the end.

One comment

  1. 我玩这个最重要的技巧是找出来这样的case就是某2个在同一group里面的格子里面有相同的[a,b] 和 [a,b], 在这样的情况下, 其它所有这个group里面的所有格子就都不会出现a或者b了..这是我唯一总结出来的高级技巧.自从掌握这个技巧之后,战无不胜…那个unisudoku最难级别的都可以轻松搞定, 和easiest 没区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