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

dreams and self-consciousness

October 17, 2008

昨儿又是一个很多凌乱的梦的晚上,醒来的时候除了记得“做过很多梦”之外,什么也记不清楚了。但是当时有一个念头,想着做梦这件事跟self-consciousness(该怎么翻译呢,“自我意识”?)该有点关系。── 因为讨厌佛洛依德,我一直没看过《梦的解析》,但是荣格那套超现实意味过于浓重的梦的说辞也跟我不投缘。一个念头只是一个念头,正如一朵玫瑰就是一朵玫瑰。

在现在的世界上值得关心的政治、经济、纷纷扰扰实在太多了。我最近连电影也不看,改成专心玩俄罗斯方块游戏去了。不是不想关心大选,可是那些人说来说去的对话究竟有什么意思呢?只要有一张利嘴,不难把黑说成白,把白说成黑。我懒得相信任何政客,也懒得试图去理解美国“老百姓”这种期待清官的心情。

任何事情都可以分成两类。在生物上,有micro和macro,在数学上有discrete math和differential math,在人事上有基于外界的(政治、经济、新闻)和基于内心的(梦,幻想,音乐)。人会关心什么,成天思考些什么,这些是天生的设置,没的选择的东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