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

sex and personality — 续

July 28, 2010

前次

终于有两个星期不看《非诚勿扰》了。以前把它当作一个国内人性百态,看个热闹,看个好奇。等好奇心满足得差不多,就渐渐成了重复性质的无聊了。电视节目大多如此,引发并且渐渐消灭人的好奇。回头看去都是一场消灭时间的傻事。这个节目的附加产品是使我接触到乐嘉的性格色彩理论。为了了解这个理论,我找了朋友们去做性格色彩测试,试图瞧瞧这里面的有趣或者合理之处。结果基本上不成功,因为大多数人反正不做也便猜得差不离。红色性格外向激情,绿色性格温顺随和,黄色性格积极向上,蓝色性格浪漫忧郁。这里红色和蓝色是对立,绿色和黄色是对立。基本上以前说的气质分类跟这也差不多,胆汁质(红色),多血质(黄色),粘液质(绿色),抑郁质(蓝色)。我自己是红色、蓝色为主,各一半,剩下一点点黄色作背景,就是一个奇怪的杂交人类也。

年轻的时候我曾经认为性是人生里最要紧的事情,比吃什么美食、穿漂亮衣服还要重要得多。推论是给自己找到一个完美的性伴侣是人生第一大事,那要紧的程度远远高于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做的事业。然后呢,就有了爱情,以及在爱情里迷惘。。那些若即若离的悲伤和小小喜悦被扩大成全世界,一切青春的典型头脑狂热症的体现。(探头探脑的听众在想,接下去有多少性故事可以听了?──不好意思,我在小说里可以随手乱编各种幻想,那刚好是因为拿到现实里值得一说的委实太少的缘故呀。:-P)

为了好歹对得起标题,凑一点类似“少儿不宜”的东东出来,我翻箱倒柜把十几年前的旧货给拎出来……我努力了我!

这种时候会有天使长加百利扑扇着翅膀前来,告诉我们一些有关人的本质的探索。血脉如何在毫不知晓的情况下依旧相通?而当谜底已在,缘分是否依旧在?是升华还是褪去了呢?感情可否还在?是变质还是更其浓烈了呢?神秘的天谴啊,总是闭口不言,让人远观其神秘的妆容素裹。

“抱我!”

比想象里发生的一切还更加猛烈。我的身体将内心全然背叛,或者说内心已经死去,而身体却因为宿命纠缠萌发出奇异的狂野。他光滑如缎的背后肌肤在我指端下滚热,在他胸口我只想立刻融入并死去。这脱缰的野马是如此不可预料地飞快前行。更让我惊讶的是,毕亭的身体跟我如此契合,快感的降临之迅、之猛,远超过我任何一次同陆欣的经验。我微闭了双眼,感觉到自己身体表面任何一个部位都在疯狂地流出液体。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类似极端的自由,无须插上翅膀我已经在飞翔⋯⋯

按照古老的传说我们应当立即死与非命。我们家族的血液将从此染上剧毒,后代一个个疯狂失控而死。这脉血再怎样也涤不净罪孽深重。——那又如何呢?当这个世界已经疯掉,我们卑微的个人如蝼蚁在世界中竞相残杀、践踏、抛弃或割离至爱如同刀割此心,且不觉到痛。我们个人的保全已完全建立在压倒同类的基础之上。我们又何止疯狂,又何止生不如死?

我从来遗憾自己一直便太善良,不伤害别人,不做下罪孽。我遗憾在这个罪恶丛生的时代我太与众不同,以至落落寡合,凄苦过日。我现在终于可以拥有我的罪孽,且是符合我不伤害他人之原则的罪孽。我终于可以和同类一样的,在炼狱中受火炙木刑千般折磨万般苦难,一如在人世中一样。这莫大的荣幸,乃天赐于我的恩典。

我不知道毕亭,他会在想什么,他是否在想什么。他长久的持续着他精力的付出,我精确的计算着每一个潮起潮落,同时沉湎于我的遐想。──很难说哪样更令我倍加愉快,思想,还是欲望的满足。蓦的脑子里只觉“嗡”的一声炸了开来。待睁开眼时,未见枕边有我白色的脑浆,而毕亭确乎是不见了。他去了哪里?

这时我听见洗手间里传来一个轻微的,但落在我耳朵里实是寒意彻骨的,一声叹息。之后我便在极度疲惫中倒头睡去。

……
这一刻我异样深刻而悲哀的意识到,也许我并不是一个离不开男人的女人,也许我并不是一个离不开情欲的女人,可我却实在是离不开陆欣的女人。人的一生只得爱一回,我的爱已经全然投注在了陆欣身上。为他我放弃了安定、放弃了父母、放弃了家庭、也放弃了生活,而且,永不后悔。只要有他,别的我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在他身边,无论做什么,都带给我生活中必不可少而我天生缺乏的某种东西。那也许就是生命的奥秘。

“你累了,是么?”

无论毕亭怀有多少柔情,以多么和暖的目光相望,我还是感受不到那久别了的发自内心深处的满足感。嗳,为了重新获得这种满足,哪怕一小会儿,我愿意付出全部的生命。我已经明白了,失去陆欣,这生命好象沾了水的烟花,已从此失去绚烂的机会。我绝望了。这哭不出来的绝望。

毕亭拉亮台灯,看住我,突然变得一动不动。我回头望他一眼,看出来他已知道了一切。不禁心中安慰。假使这时看见身边的人竟对我全然无法知悉,那好似大厦将倾的重负呀!我想对毕亭笑笑,却差点又哭了出来。在这一刻,我有多想将身体扔给他,将所有过去扔到脑后!可是我做不到。

呵呵,这所有的旧文字,都是我的地下室,还分B1, B2, B3,… Binfty的。lol

4 comments

  1. 这个文字太赞了,尤其是罪孽那一段,哇。

    PS. 括号里的话超级可爱 lol


    • 现在就一点写字的欲望也无。。。真是奇怪奇怪。:)


  2. 我以为是议论文的,怎么变小说啦?


  3. 我从小作文不及格,坏就坏在议论文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