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

一个简单的因果逻辑

September 12, 2010

豆瓣有篇文章推荐者众:你是谁,你便遇见谁,很短:

女人会找到什么样的爱人,和她“找”到爱人的方式有关系。

如果你在酒吧认识一个坐在吧台的男人,不要怪他只想和你一夜风流。

如果你存在钓金龟婿的心态,就莫要怪他比你还现实。

如果你一定要让他锲而不舍的追你,明明想和他在一起,却故作姿态,千推万阻,那么你最后找到的那个男人,必然是个死皮赖脸。

如果他一见面就对你万般殷勤,他可能对每个如你一般的女人都是如此。

如果你对自己太没信心,他也不会给你安全感。

如果你总是歇斯底里或者孤闻寡言,那你找的男人精神也不会太正常。

如果他为了你抛妻弃子,那么将来难保不在你自己的身上闹剧重演。

念给燕三听,他评价说,”这些都很简单的道理啊,女人怎么会不懂,当然是明知顾上了。“我持不同观点,说,”女人的确就是不懂,因为她们没吃过亏。我自己当年也不曾懂这些,以为会有人只对我一个好,对别人都坏。等你发现这人对你更坏的时候,懂是懂了,晚也晚了。“

我想这些说到最后就是一句话:这人对别人怎样,也会对你怎样。──不仅对男人有用,对任何朋友都有用。正如我一再强调的,自己不要跟喜欢说别人闲话的人交朋友啦,因为我知道它们在别人面前一定也会说我的闲话。

也许是当老师养成的习惯。我能忍受自己在学生面前不是穿得最高级体面,却不能忍受自己流露对他们的一丝一毫不够尊重。并且,我最厌恶他人不懂装懂的行径,所以在自己不会一个问题的时候一定会对学生直接回答,”I don’t know“──哪怕有的人会说,让学生觉得你不知道,是一件很伤教师体面的事。

Leave a Reply

